茶了了

一个爱好独特,喜欢冷cp的读者走向艰难投喂路

【叶黄】针尖对麦芒01

*架空向,医学背景经不起考据

*纯生手,ooc见谅 

*笔锋很钝,欢迎指正,不定时轻修 

 

-你听说了么?叶修要来我们学校开讲座了。

-哪个叶修?不会是那个"青年圣手"吧?! 

-除了他,还有谁会来我们医学院。 

-不是吧,我的人生偶像耶!不行,我得赶紧找学姐问问票。 

身后还能听到两个女生雀跃的声音,黄少天泄愤式地踢了踢路边的石头,无奈太过用力反而伤到了自己的脚趾,他"嘶"了一口气慌忙抱起了自己的脚,却撞到了挂在树上的横幅,转身一看正是欢迎叶修的,红底白字写着"热烈欢迎国医圣手叶修教授莅临我校",不由地开口骂咧道:"叶修!叶修!叶修!又是叶修!叶修有什么了不起的。哼!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。"走过宣传栏的时候,又对着叶修那张淡定脸比了个中指。 

刚作完这个手势,身后就有人轻笑了一下,黄少天略带心虚地回过头去,以为被哪个同学或教授给撞破了,好歹他也是G医的风云人物,虽然现在自己的风头已经完全被某人盖住了,但他也有自己的骄傲好吗?正打算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过样子,和身后的人打个"哈哈"就迅速撤退,可今天老天注定跟他过不去了,当他看到那个照片上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还对着自己露出意味深长的笑,黄少天觉得脸好疼,大概尴尬癌后期了。 

他尽量让自己露出风轻云淡的笑,即使泛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,对付这种老流氓一定要先发制人,所以他率先开口 道:"老叶,你怎么来了?你看看,你都没告诉我,我刚在宣传栏看到你的名字正纳闷呢。你来了,也不提前说一声,太不够意思了。呵呵。"   

"呵呵。看来你很期待我来找你,那尽下地主之谊如何?"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,一副"我就等你开口请我吃饭"的样子。  

"期待"这个词,用在这里好像感觉怪怪的,但自己确实很想和叶修一较高下没错,何况现在说反驳的话也不对劲,因此黄少天只有吃了这记"哑巴亏",顺着叶修的话不情不愿地发出邀请:"那是当然,老叶吃喝玩乐这种事,你当然要找我啊。我敢说G医没人比我更了解这里的美食,无论是哪个犄角旮旯我都能找到。嘿嘿,说到好吃的,我也饿了,跟我走,小爷带你吃遍G市。"  

说到后来,他是真的饿了,忆起上周吃过的椰子鸡的香味,他决定暂且不和叶修一般计较,犒劳一下自己的五脏庙比较重要。至于叶修,他默默打量了下那人苍白的面孔,就当我大发慈悲赏赐你好了,在心里嘀咕完这一句。他迈开步子走在叶修了前面,示意他跟上自己。

叶修望着他,笑容加深,却罕见地没有开口和他呛声,就这样跟在他的身后走着。 

黄少天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沉默,他开口寒暄也不知是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:"老叶,你当了两年赤脚医生。怎么现在突然回来了,是要回研究院么?"    

等了一会儿,叶修居然没有回话,他刚要别过头去看身后人是出了什么状况,结果差点一脚踩空,一只手忽地伸过来扶住了他的腰,有人凑在了他的身后,耳边穿来那人一声低沉的轻笑,慵懒而带着磁性的声音传入耳膜:"怎么?少天,你怕了么?"    

那一瞬,他几乎被那种状似亲密的接触给蛊惑,脑海空白了几秒,才推开那人环在腰间的手,出声反驳道:"我黄少天是谁,我会怕吗?正愁没有和你一决高下的机会呢,今年我一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。"   

就这样,他一路各种挑衅,还说要和叶修打赌,试图用另一种喧嚣盖过自己鼓噪如雷的心跳。而叶修只是继续和他斗智斗勇,见招拆招的本事才是他最擅长的,黄少天这种垃圾话根本影响不到他。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走到了饭店,将那一刻的暧昧,心照不宣地忽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©茶了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