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了了

一个爱好独特,喜欢冷cp的读者走向艰难投喂路

【叶黄】针尖对麦芒03

*依旧短小的来一发

*可爱又迷人的助攻出现了

*我是周更党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*若OCC见谅,欢迎指正,仍不定时轻修

*喜欢的话,请给个小红心,小蓝手哦~

(*/ω\*)这样说不定就有勇气二更了

连续几天的医学报刊头条,都被"叶修重回岐黄论坛"的新闻给占据。如同两年前的那个清晨,大家一觉醒来,就得知"叶修退出岐黄论坛,终止研究"的消息,不少人都误以为程序读取错误,打算回被窝开机重来一次。然而事实就是事实,真相并不一定是人人都渴望看到的。虽然隐退和复出的消息对于新闻媒体来说意义或许是一样的,但放在医学界就各有各的不同了。

叶修的敌人对他的隐退拍手称快,却对他的复出感到惶恐不已。叶修的对手对他的隐退抱以遗憾,对他的复出表示意料之中。而叶修的朋友呢,他好像并没有单纯意义上的朋友,他的人生仿佛已经和医学事业绑定在了一起,一切渊源皆出于此。

所以当记者采访到黄少天的时候,就让他以双重身份表达了一下看法。当然黄少还是坚持了话不在精,贵在能侃的原则,对着镜头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期待还有愤怒,大致意思是:“我渴望能再和你决一胜负…但老叶你太不够意思了…”

因为记者的适时打断,导致他最后的那句抱怨也没说完,他气鼓鼓的撅着个嘴巴,又开始向身边的喻文州集火:“喻组,你说现在的记者是不是越来越不懂得尊敬前辈了?我们这种伟大的医学研究人员的肺腑之言不应该用心聆听,句句在录么?那些都是藏在我心里的精华啊!我要投诉,电视台电话是多少,简直目中无人…”

喻文州早已经习惯了他的“垃圾话”,只不过最近这家伙自从叶修上次来了之后就变得更“正常”了,话痨属性早已点满,但现在好像触发开关变成了叶修。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,他斜睨了黄少天一眼,淡淡的说了句:“刚刚采访的时候,你手机响了,听声音貌似是叶修,我说你人不在,他就挂了。”

果不其然,刚还在咋咧的某人立马警惕地看着他,问道:“老叶什么时候来的电话?他说了什么?”

“都说了他挂断了,你自己打电话过去问问吧。万一叶修前辈,有什么要紧事呢?”喻文州彬彬有礼地说道,一语双关。

然而,这并不是黄少天所在意的事情,他或许注意到了没在意又或许直接自动性忽略其中的弯弯绕绕。现在他的关注点全在叶修给他打电话这件事情上,这让他有点坐立难安,想打电话过去验证一下又碍于自尊不想过于主动。他捏着手机,不停地在手上转动着,犹豫要不要拨过去。毕竟叶修上次走的时候,又是不告而别。但还是好想知道,他找自己有什么事 。最终好奇心战胜了自尊心,他决定了拨回去问个清楚 。

他转过头去看着喻文州,问道:“叶修用的哪个号码打过来的?”

“据我所知,叶修前辈没有手机吧。刚刚那个貌似是公用电话的号码,你打过去,不一定人在。”喻文州庆幸叶修那家伙不用手机的好习惯,然而所谓的“响一声”电话,这年头谁的手机不会接到一两个,何况黄少天今天上午手机确实响了几次。

“不对啊。你是说叶修记住了我的号码。叶修居然记住了我的号码,这这这不大可能吧。你说他是不是…”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黄少天立马刹住车,企图把话憋回去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他轻咳了两声,说道:“是不是对我怀恨在心。哈哈哈,他一定怕了我了。”

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戳穿,试探已经足够了,现在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,他建议道:“晚上打个电话给苏沐橙问问吧,她应该和叶修在一起。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这期的研究课题。”

“沐橙啊…嗯,先不管它了。现在就让小爷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昨天的新发现吧…”黄少天才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点介意打给苏沐橙呢,十分乐意地开启了新的话题。
(再次感谢墨墨的捉虫,思密达~)

评论(2)

热度(8)

©茶了了 | Powered by LOFTER